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将有“大手笔”

时间:2019-08-2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合肥重大创新平台建设迎来“大手笔”。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项目施工总承包项目即将启动招标,有望打造国际磁约束聚变领域功能最完备的综合性研究平台。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作为“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合肥获批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来第一个落户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内容之一,分为主体工程和园区工程。

该设施园区工程建设地址位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群区内。本次施工招标的项目建设地点为庐阳区三十岗乡,其中包括科研楼、学术交流中心、生活设施、国际人才公寓、用户设施、科学家工作室、科研试验厂房、人防及停车场,以及为大科学装置服务的特殊用电、特殊用水和常规供暖、道路等公用配套工程等。(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