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消费者注意!商家这几大惯用伎俩,购车时要谨慎

时间:2019-08-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泽武

当下正值电动车市场的销售旺季,各大电动车品牌都在火热促销中,但消费者需要注意,有几大惯用促销伎俩,购买电动车时您要谨慎了。

一、“0元购”,细水长流的诱惑“0元购车”是电动车行业常用的促销方式。该活动方式,名义上“0元购”,其实一般比正常的价格多出15-20%,是银行贷款利息的两三倍,正是一些金融机构惯用的“文字游戏”。通过“0元购”的电动车,消费者要多出300—500元,无形中增加了购车成本。您看着每个月多付几十块钱没什么,但是时间长了也就有了几百块钱的利息。

二、以旧换新,旧车换来的价值。以旧换新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事情,也是电动车商家的惯用伎俩,但是有些黑心商家可能会借此大做文章。前不久,就有电动车品牌出现了问题。该品牌旧电动车可抵扣千元现金,这样令人心动的抵扣让不少人心动。但实际现场换购3888元的电动车,在专卖店内的价格仅仅是2888元,另一款标价2750元的电动车,现场换购价却是2950元,最后该商家被举报。

三、设置高额奖励抽奖,活动最终解释权却归店内所有在去年国庆节期间,就有经销商因有奖销售被罚,原因在于其不仅将奖品金额设定高于5000元,甚至不愿履行消费者兑奖权益,最终被工商局严查!经销商一定要真实做活动,不触犯法律!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经营者不得从事奖金额超过5000元的有奖销售活动,该活动违反了法律禁止性规定。同时在宣传单上还有一句“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本店所有”,这句话也是违法的。在《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中,明确经营者不得以“最终解释权”为借口,侵害消费者的权利,可按《费者权益保护法》对该行为进行处罚。

四、“买3000送3000”,送的不一定是你想要的这种促销手段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尤其是送的积分在指定的网站上换取礼品,还要自己贴钱,商家搞类似活动必须把参加活动的商品明示给消费者,否则大部分消费者会上当受骗。大部分人只看到了送的三千积分能干什么,却没有看到那三千积分兑换时的附加条件。所以一定要加倍小心。

在购买商品时大家一定要记住一分价钱一分货,做买卖不是做慈善。活动宣传是一种促销方式,商家会选择让利,但是商家在做活动的同时也希望您擦亮双眼,有可能您看到的活动背后是个陷阱。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