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注意!开学季,给孩子买车,正规专卖店才是首选

时间:2019-08-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泽武

临近开学季,很多家长都开始为自己的孩子考虑购置或者换购电动车。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车种类繁多,价格也相差非常大,究竟该选什么样的电动车?无疑是很多家长要面对一大“难题”。

不能只顾其表,忽视其内。

很多家长会完全根据孩子的喜好选择电动车。但由于他们年龄偏小,只懂得追求好看的外观,对车辆性能、质量等等都毫不关心。这也使得一些家长走进了不法商家的“套路”之中。一些商家为了让自己的电动车更好卖,会找一些劣质的电动做低价销售,这些电动车往往是款式十分新潮,价位又十分让家长动心。但是如果家长给孩子选择了这样的电动车,无疑是给孩子埋下了一个安全隐患。

正规专卖店质量更放心

正规店里购买的电动车,质量一般都比较可靠,孩子骑着更放心。万一在路上发生故障,及时联系专卖店,还会有专人到场服务,不耽误孩子上学。而一些没有得到国家资质认证的一些电动车,在市场上依旧在流通,商家会将电动车的性能和价格都说的十分让人心动,但是却绝口不提电动车的质量如何,售后服务如何。

新国标才是孩子的首选

电动车的新国家标准实施,对车辆速度进行了严格限制,虽然会影响一部分人的使用体验,但对于“不知轻重”的孩子还说再适合不过,优先购买速度相对较慢的新国标电动车,也无疑能够加强安全保障。

新国标政策发布至今,很多知名厂商在近期都推出了折扣政策,细算下来整车价格并不算高。现在去大品牌店里给孩子买车,无疑是最好的时机。更安全、质量更可靠。距离开学还有几天的时间,为了给孩子买一辆放心的电动车,不要去算计那两三百的差价,一定要去正规专卖店。

在这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