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省清河县信访局: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时间:2019-08-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于月娥

河北省清河县后坝营村民李兰琦夫妇是该县一家保洁公司的保洁员,今年年初在一次清扫卫生时不幸摔伤,住院期间手术费、住院费、食宿费、误工费共计五万多元,事发时保洁公司承诺支付其一切医疗费用,但是拖了五六个月仍然没有支付。老实巴交的夫妇俩多次讨要无果后,找到了该县信访部门。

了解到李兰琦夫妇的诉求后,信访部门首先建议他们走诉讼程序,并帮忙联系法院相关科室咨询流程,但是夫妻俩因为文化程度低、不懂法律,坚持要求调解。鉴于此,该县信访局、城管局先后六次约访保洁公司负责人和李兰琦夫妇进行调解,摆事实、讲道理,“法、理、情”并用,最终达成解决方案。事情解决后,李兰琦夫妇流下激动的泪水,连连感谢清河县委政府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为民办事。

“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摸透了、做好了,才能保证社会平稳运行,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清河县信访局局长张福恒说。

今年以来,清河县信访局坚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开展为契机,围绕信访工作中重点事项、重点案件、重点人员,深入基层和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深入、及时准确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所怨,和群众面对面,解决群众的难事、烦心事,成为群众真正的贴心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需要新作为。在新形势下,只要抱有一颗真心服务群众,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老百姓苦有处说,难有人解,苦有处诉,才能真正解民心、顺民意,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文:于月娥)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