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拱辰邻里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拱辰街升级“市井文化街区”未来可期

时间:2019-08-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璨 宋曰新

记者今日从庐阳区获悉,在深入实施老城更新战略的背景下,该区拱辰片区改造一期工程(拱辰邻里中心)项目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拱辰街,位于合肥老城区中心地带,在老合肥人眼中,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四湾菜市场。它是合肥街头的一条平凡小巷,却能反映出最淳朴的市井民情——吆喝声、讨价还价声、煎煮烹炸声……它们汇成了老城区生动的乐曲,锁住了最温暖的时光。


然而,拱辰街这个承载了老合肥人记忆的菜市场,和其他老菜市一样,也不同程度存在着一些“待美化”问题。如何让这城市腹地更赏心悦目?庐阳区正在探索如何提升整体环境、加强日常管理、探索长效机制,力求描绘出一幅值得永远玩味的市井风情图,使其成为城市素颜的门面担当。


2018年,庐阳区提出老城更新战略之后,拱辰街打造市井文化街区作为老城更新试点项目被提上日程。日前拱辰片区改造一期工程(拱辰邻里中心)项目招投标工作已完成,即将开始建设。该项目位于拱辰街和井巷的交叉口,北侧为南淝河,东侧为逍遥津公园。改造后的拱辰街将以“市井文化街区”的面貌出现在市民眼前。


该项目拟利用现有剑桥学校区域进行改造,主要内容包括三栋楼体加固及改造,并将现有的拱辰街菜市进行搬迁入驻,设置标准化菜市场。规划以产业导入与创意改造为抓手,结合周边环境,通过建筑空间创意、产业提升改造、新型产业导入,绿色技术运用,提高老城区的经济价值和环保等级,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规划将发展产业与历史保护修复、改善拱辰街交通环境、市民休闲工作结合起来,将构建符合老城发展规律,有效联动附近其他商圈及其他文创产业的区域,构建能够有效提升合肥老城经济活力的产业体系。

新建后的拱辰街菜市场将进行整体经营、管理。庐阳区将注重对周边人行交通流线、车行及消防流线分析,加强慢行交通、静态交通的优化设计,组织好城市公共交通。同时将整合周边景观资源与开敞绿化,加强公共空间营造、景观节点设计。此外,将考虑配套相关业态,如非机动车库,社区服务大厅等,以提高该项目的综合社会价值。(杨璨 宋曰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