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王俊红: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 以过硬的能力本领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8-22 10:59:14   |  来源: 清河应急   |   作者:王俊红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河北省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在2019年8月21日的《中国组织人事报》发表署名文章《担当实干照亮初心使命》,表示党员干部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过硬的能力本领担使命,在树立正气中筑牢理想信念,在转变作风中弘扬担当精神,在自我革命中增强斗争本领,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服务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文如下:

担当实干照亮初心使命

河北省清河县委书记 王俊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初心凝成使命,使命承载初心。初心使命不是抽象模糊的,而是具体实在的行动,是在一个目标接一个目标的接续奋斗中实现的。守初心、担使命,既要有坚定的信念,又要有扎实的作风;既要有为民的情怀,又要有过硬的本领。党员干部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实干的精气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过硬的能力本领担使命。

在树立正气中筑牢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树立正气、坚定信念之于个人,是脊柱是筋骨,之于一个政党一个民族,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是迎难而上的精神动力。党员干部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思想理论,才能确保前进的正确方向;只有把思想理论内化于心,才能把初心使命外化于行。我们坚持县委常委会带头抓学习,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县委常委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边提升,真正做到以学促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抓落实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在转变作风中弘扬担当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敢担当、抓落实,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领导干部初心使命的重要方面。推动各项工作,都要落实作风建设具体要求,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清河县深入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大力弘扬“知苦不言苦、知累不怕累、知难不畏难”和“一线作战、一线解决”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让党员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挺身而出、敢于负责,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率先垂范、狠抓落实。通过实行重点工作“红黑榜”制度、群众公开问政活动等工作抓手和作风建设载体,传导“唯恐落后”压力,激发“比学赶超”动力,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和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自我革命中增强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让我们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领导干部只有不断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到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才能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要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要勇于自我革新,打破传统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经验做法的束缚,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站位全局看事谋事,另辟蹊径找突破,敢想敢干拓新路。要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要把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贯穿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考察、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有干劲、有风骨,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在狠抓落实中提升服务水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力量所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近年来,清河县大力推行“效能革命”,深化“双创双服”,实施“现场办、并联办、简化办、网上办、限时办”服务效能大提升行动,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中努力做到服务精准、手续简化、服务优质、办事高效。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按照“社会下单、组织搭桥、志愿领办”的工作模式,组织全县党员志愿者深入扶贫帮困、便民利民、项目建设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创新实行“党建+服务”工作模式,推行农村党员“一把凳子履职”和党员联户网格化,切实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狠抓落实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