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程维:滴滴必须是一家开放透明的公司,接受公众监督

时间:2019-08-22来源 : 新京报作者 : 王宇

安全事件不仅仅是业务危机,也是社会公众对一个企业信誉的危机。

新京报讯(记者陈维城)7月27日,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十五期德胜门大讲堂”举行,本期主题为“信誉天下—民企诚信在行动”。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发表演讲表示,滴滴发展很快,不是规模大,而是责任大。安全事件不仅仅是业务危机,也是社会公众对一个企业信誉的危机。做诚信企业,滴滴才有可能长远发展。

“去年,滴滴经历了两次顺风车安全事件,滴滴上上下下都陷入了深刻的反思。安全事件不仅仅是业务危机,也是社会公众对一个企业信誉的危机。”程维表示,开始意识到今天的滴滴,可能不像互联网企业早期在运载信息、运载货物,开始运载的是无价的生命。

程维再次提到,今年滴滴安全投入超过20亿元,在线下招聘了3000个司机服务经理,来投入到司机的安全培训与服务管理之中。在推动车内的录音,包括车内录像设备,还有其他一系列安全的科技手段与线下管理手段,希望能够提升安全的水平。

“这段时间思考最多的是滴滴发展很快,但是一个企业的大,不是规模大,而是责任大。”程维表示。

程维列举滴滴为社会诚信推出的服务措施。包括先下车再付费,目前99.95%的中国用户都会在7天之内付钱。共享单车免押金。成立物品遗失小组,2018年帮助客户找回遗失物品共113万件,平均每天超过3000件。通过三方、虚拟号码、录音录像等手段,物品遗失率从38%提升到68%。还推出滴水贷,帮助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贷款。

“我们希望是开放透明的诚信,希望能够接受公众监督的诚信。过去一段时间滴滴可能是开媒体开放日与公众评议会最多的企业之一,我们希望开放透明能够让媒体监督,让阳光照进来,能够帮助滴滴更好地成长。”程维表示。

程维认为,“滴滴承担社会责任,坚定做一家诚信的企业,面对司机、合作伙伴、面对公众,只有这样,滴滴才有可能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