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动车行业的“价格战”是否该有一些底线?

时间:2019-08-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泽武

最近电动车行业内一些品牌经销商搞活动。一辆电动三轮车不到3000元?电动自行车只要689元?电池199元?299元?带头把市场搅乱了,电动车的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起伏。

而这种行为往往会将电动车市场拖入无底的深渊,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最后只能落得潦草收场!

顾客喜欢更低的价格,但经销商一味迎合低价,或将成大错。低价没有错,但拼低价,势必就会出现问题。难道低价就一定劣质,物美就不能价廉?说低价电动车是劣质产品,是因为这类电动车多为旧车改装、拼装车,并不是正规生产的合格车辆。一分价钱一分货,售价严重低于市场正常市场成本线,可能大家都会觉出不正常,厂家搞活动的情况也有,但是常年搞活动的绝对有问题。

低价劣质电动车涌入市场会迷惑消费者。购买这部分产品的消费者,在后期使用过程中,通常会出现电池不耐用、车架断裂或者零件损坏等问题,让消费者产生了不良的消费体验和极差的产品体验,消耗了消费者信任度。低价劣质电动车,抢走了电动车市场份额,对其他正规电动车企造成影响,导致市场恶性竞争。

电动车“新国标”的出现使得电动车有了新的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电动车超低价的现象。但还是会有一些商家进行恶意的压低价格,以此来谋取利益,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一个企业的发展还是要靠诚信来做“招牌”。都说业无信不兴,所以还是希望商家在打价格战的时候要坚持自己的底线,不要给不良商家可趁之机。同时也奉劝消费者一句,电动自行车与人身安全是紧密相关的,购买电动自行车一定要货比三家,切不可因为贪小便宜而给自己埋下事故的种子。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