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继南昌航天航空大学后,共享电动车进太原综改示范区先行试水

时间:2019-08-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近日,在太原的街头你会发现有一批蓝色的电动助力车,它跟蓝色的共享单车从外观到性能都不一样。有市民就在疑惑,在2017年12月,太原市政府曾明确规定,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单车。那么此次出现在街头的共享电动自行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是2019年经综改区领导办公会研究,经综改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备案同意,由示范区企业山西都脉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国内知名企业阿里哈啰出行(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在全国220多个城市使用),在太原市示范区投入一批符合2019年最新国家3C标准的新一代智慧新能源助力自行车。时速都限制在20公里以内,给每辆助力车和骑行人投了保险,骑行人在骑行过程中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或伤残,保险公司会有相应赔偿。

目前在二青会三个主馆门口、公交站点、学校附近、综改区政务中心、各人流聚集热点区域都有投放;此次投放1000辆助力车站点主要设置在唐槐园区、潇河园区、学府园区和大学城产业园。

哈啰助力车和哈啰单车共用一个APP,可直接在app界面里扫码用车,一块电池可骑行约2个半小时40公里,工作人员会根据使用情况及时更换电瓶。同时,哈啰助力车采用24小时实时监控、北斗高精定位、电子围栏等技术,结合支付宝信用管理,采取违规经济惩罚,有效规范了停放秩序和保证了车辆安全管理。车辆使用保全率平均达到99.97%,并且每辆助力车均已取得电动车牌照。在保障有序管理的同时,极大的提高城市出行效率,为民众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收费标准: 

单次骑行前20分钟2元;

每增加10分钟再花费1元;

新用户可以领券参与优惠活动;

支付宝信誉值650分以上的用户可免押金使用;

非支付宝用户需支付199元押金。

而在2017年年底太原市政府发布《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中规定本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单车,同时在文件末尾注明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试行,试行期一年,那么这次投放是否不符合规定?

而山西都脉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文件中是表明不发展电动自行车作为共享单车,但文件写明试用一年,今年6月初,已在综改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备案,在综改区先试先行,如果试行效果不错的话,会和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协商,看是否能够在太原市全市范围内投放。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