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动车检查来临!违规操作,必有“大祸”

时间:2019-08-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泽武

新国标政策规定不得生产、销售超标车,但是从新国标4月15日正式实施到现在,经销商、电动车企业手中还有大量囤积未售的超标车的现象。

正所谓暴利之下,必有“勇夫”。伴随着电动车的行业旺季的到来,一些经销商不惜铤而走险,销售超标车,尝到甜头的经销商没有库存车,还会倒卖超标车。通过收购抵债车或者经销商的库存非标车,运卖到可以销售的地区,赚取差价。

这部分经销商的主要货源是一些倒闭的电动车厂,明码标价,以一千元一辆的价格进行收购。主要卖往那些监管不严,还能售卖的地区。像广西、安徽、山东、河南等地的偏远的乡镇。

各地展开监管、抽查活动

河南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对电动车市场展开地毯式检查,对店铺的经营资质、范围、产品等方面进行检查,经过严格缜密的核实发现,多家店铺存在经营范围、经营资质、和销售产品不符的情况。

山东省烟台市质量监督管理局,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启动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抽检,旨在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排查质量安全风险,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人身财产安全。

在此次检查中主要包括电动自行车、车载充电器和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包括电池的外观、极性标志、标志代号、恒温恒湿和浸水项目等,抽查时间为7-9月份,不定期进行。

湖北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各电动车专卖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资质,电动车的产品名称、厂名厂址、合格证等证明文件,以及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电动三轮车、超标电动自行车等行为。针对非法销售不符合标准车辆的行为,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责令商家将产品退市,并签订严禁销售超标车承诺书。

对消费者而言,交通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安全,不要一时贪图便宜,最后得不偿失。对经销商而言,当下正值电动车销售旺季,无疑是经销商冲刺销量的好时机,但是切勿采用“非常”手段,一旦违法被查,罚款、依法吊销营业执照、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都将严重影响经销商利益,销售超标车是违法行为,将面临高额罚款跟处罚,希望经销商能够合法经营,不要仅仅看到眼前的利益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