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首趟杜塞尔多夫始发中欧班列抵达合肥

时间:2019-08-16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席静玉 丁燕 史睿雯

8月15日上午,满载橱柜、木地板、陶土、机械设备等96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抵达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

据悉,此趟中欧班列是继7月4日中欧班列(合肥—杜赛尔多夫)线路开通之后迎来地首趟杜赛尔多夫回程班列,这标志着安徽省中欧班列合肥至杜赛尔多夫线路从“有去无回”迈入“有去有回”,实现双向互通。

本次回程班列是由德国杜赛尔多夫站发出,在阿拉山口口岸经过海关检验检疫换轨入境,顺利运抵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此趟中欧班列的顺利返程,是安徽省中欧班列的又一进展。至此,安徽省合肥市已打通了“有去有回”和辐射欧亚的“一带一路”国际铁路大通道,为实现中欧班列向欧洲腹地更加深入地延伸奠定了基础,为安徽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提供了坚实的国际物流基础保障。

据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营部集装箱班组负责人介绍,此条线路将逐步实现双向常态化运行,为“安徽造”“合肥造”提供走向欧洲、走向世界的黄金通道,也让更多质优价廉的“欧洲造”走进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