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为外卖骑手送上一份“安全餐”

时间:2019-08-14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8月8日,准格尔旗交管大队组织辖区外卖企业,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观摩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秩序维护和交通违法查处,现场体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旨在提高外卖配送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准格尔旗交管大队民警根据外卖配送人员多数以摩托车、电动车为送餐交通工具的实际情况,结合辖区摩托车事故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接打电话、分心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以案释法警醒外卖送餐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建议外卖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外卖配送人员的内部安全管理,将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外卖配送人员的配送业绩。

“随着‘美团’‘饿了么’等网络服务平台迅速兴起,网络订餐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但外卖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外卖车辆的交通违法乱象和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为了建立一种良好的交通秩序,我们举办了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增强配送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准格尔旗交管大队宣传中队民警王东升说。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