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老年代步车,亟待处理的“战车”

时间:2019-08-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泽武

8月3日四川南部县大桥镇,南部县大升路9Km+50m处一辆老年代步车发生燃烧,致车上2名幼童死亡。目前,车主敬某(男,南部县人,54岁,系两名幼童的爷爷)已被警方控制。

近年来,以老年代步车为代表的低速电动车正在野蛮生长。老年代步车在方便老年人自身出行之余,还成为了接送孩子上下学、外出买菜的“得力助手”。相比于普通机动车,它价格低廉、驾驶方便,但因为质量参差不齐及没有牌照、保险等,而且大部分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这种车上路着实是不小的隐患。

 图片来源:网络配图

老年代步车行驶途中酿祸 撞倒4人还将2人压车底

7月30日江西省新余市一辆无牌四轮电动汽车(俗称老年代步车)在行驶途中,因驾驶员喻某操作不当,把路边4名行人撞倒,其中2人还被压在车辆底下,伤势较重。事故发生后,经相关机构鉴定,该无牌四轮电动车属于机动车,同时喻某古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喻某古的行为构成无证驾驶机动车,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四川一老年代步车与大客车相撞,老年车驾驶员被困身亡

7月17日中午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南部县幸福路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南部县建兴镇至大桥镇的路上,一辆老年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一名人员被困,已无生命体征。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出动前往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观察发现,一辆老年车与一辆大客车相撞,老年车车头严重变形,老年车驾驶员被困,已无生命体征。救援人员随后对老年车进行破拆,经过18分钟的处置,将其抬出车辆。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早在2017年年底就已经出台了一些相关的规定:

1、老年代步车的尺寸要合格,车身长不能超过3.5米,宽不能超过1.5米,高不能超过1.7米。

2、老年代步车的速度不能超过70KM/小时,车辆速度低于20KM/小时的时候必须要有提示声音。

3、车身重不能超过750KG。

4、蓄电池不能超过车身重量的30%。

5、主驾驶需配备安全气囊,安全带等。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望大家可以记住这些前车之鉴,为了自身以及他人安全,购买符合标准的老年代步车。不要在安全上图便宜。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