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将打造“运河新城”

时间:2019-08-08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合肥运河新城落户城西,“蓝图”设计即将有实质性举动。8月7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获悉,运河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项目即将展开,水绿生态空间、城市发展容量、城市风貌风格的具体落地与控制,会逐渐得到明确。

在城西有一条古江淮运河,俗称曹操河,途经小庙镇新民、将军、段冲三村境内,是安徽省为数不多的古代水利工程遗存。经考证,曹操河开凿时间最早应在先秦时期,为楚国所修,到三国时又作了一次大规模重修。

有市人大代表曾提出,古江淮运河(曹操河)遗址保护可以结合蜀山西部文化生态旅游区的建设项目,在河道两岸修建观景台、观景廊道,在工程节点立碑刻字,介绍历史、文化、水利工程技术等,让更多人了解。

在小庙镇境内,不仅有着千年历史、仍在散发厚重文化底蕴的古运河——曹操河,还有着正在加紧建设、连接数十个县区的新运河——引江济淮工程。由于新老运河均流淌在小庙境内,这为下一步建设打造运河新城奠定了基础。

为构建一个高点站位,具有国际化水平的“运河新城”,相关部门拟开展编制《合肥运河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项目。同时,进一步落实滨湖科学城总体规划对运河新城的功能提升与空间优化的要求,有效指导未来新城的各项建设特别是水绿生态空间、城市发展容量、城市风貌风格的具体落地与刚性控制,强化对新城基础设施、安置房、景观配套及地块利用等近期建设的切实引领引导。

2018年10月,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正式揭牌,小庙片区定位为滨湖科学城核心发展区。根据要求,下阶段需在掌握运河新城现状发展情况、已有相关规划及近期建设计划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合肥市对运河新城发展的要求,科学合理地编制项目设计任务书,提供前期设计任务书编研、项目本地协调配合、各类技术咨询、相关会务组织服务等。(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