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你的外卖还没到?可能是因为外卖小哥在写保证书

时间:2019-08-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胡媛

2019年7月15日,深圳街头两位美团送外卖小伙骑着电单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被交警拦下。电单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要罚款100元,这种送外卖(快递)的工作人员在路面上的违法行为超过一次公司会警告,两次公司要处罚,第三次就不允许再从事这个行业了。其中一位东北小伙刚来深圳不久,住在亲戚家,原本打算进厂工作,由于工资太低,转而送外卖还不到几天就两次被交警抓到,他解释道:“外卖规定30多分钟就要送到顾客手中,超时会被扣掉一半钱,甚至还会有顾客不要,需要自己买单,况且每单配送费在4至8元之间,也挣不到多少,所以要赶时间”。交警见此状况,了解到他们也是很不容易的,在进行一番批评教育后,还提醒两位赶紧给顾客打电话说明原因,别给签迟到扣钱。这时,路边一大爷对交警进行赞扬:“整治的不错,这个普法一定要这么普才行,有人性化、又有道理”。在罚款和写保证书两个选择中,两位送餐人员都选择了后者。

对于此事件,网友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观点:有人称赞这位交警很暖心,人性化执法,是交警的楷模;有人说送外卖的工作人员也不容易,很辛苦;也有人称平时会看到很多这种外卖车逆行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表示很无奈;更有人对美团的制度进行吐槽。

总之,这位交警的做法值得被肯定,既解决了问题,也达到了普法的目的。无论是谁,我们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