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厦门市民们注意啦,电动自行车整治正式开展

时间:2019-08-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电动自行车一直以来都是市民首选的出行工具,但是也由于电动自行车驾驶门槛低,驾驶员交通知识技能良莠不齐,这也就是导致了电动自行车事故发生率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这也是厦门市交警们头疼的问题。至7月19日起,厦门市交警再次加大电动自行车违法集中整治力度,截至7月31日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13091起。

【查处的具体实况为】:

在机动车道通行:6622起

无牌上路:1712起

违反规定载人:1076起

闯禁行区:488起

逆向行驶:212起

闯红灯:169起

其他:2812

据了解,在8月1号上午厦门市车流量不小的莲前西路金尚路路口,交警中队主要围绕该路口展开电动自行车违法查处,就当天上午,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74起。同一时间段,在思明辖区各个整治点,交警部门共查处违法行为297起,查扣违法电动自行车36辆。据介绍,接下来,除了每天的路面巡线整治,交警部门还会持续锁定重点路段、路口,开展集中查处,确保通过常态整治,提升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全面遏制相关违法行为。

【特别提醒】这些区域和路段电动自行车禁行

●除在思明区、湖里区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以外,其他电动自行车不得在思明区、湖里区上道路行驶。

●2012年在思明区、湖里区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不得在下列区域和道路行驶:

1.成功大道、环岛干道全线;

2.思明区:湖滨西路-东渡路以东、仙岳路以南、嘉禾路(仙岳路口至莲坂转盘)以西、厦禾路以北(含上述路段)及文屏路、文曾路、龙虎山路、文园路、思明南路、思明北路、鹭江道;

3.湖里区:长岸路(兴湖路口至南山路口)以东、兴湖路(长岸路口至石鼓山立交桥)以南、嘉禾路(石鼓山立交桥至南山路口)以西、南山路(嘉禾路口到长岸路口)以北(含上述路段)及嘉禾路(南山路口至仙岳路口段)、长岸路(南山路口至仙岳路口段);

4.所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桥梁、隧道。

●在思明区、湖里区注册登记的邮政、快递、报刊投递、送餐、送气等特殊行业电动自行车不限行,但不得驶入成功大道、仙岳路高架桥等城市快速路,及所有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桥梁、隧道。

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岛内全面禁止摩托车通行,骑电动自行车上路,除了要考取相关驾照,也必须严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禁行区,否则不仅危险,还可能收到罚单。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胡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