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来了来了,电动车违法与信用记录挂钩,江苏常州率先出手

时间:2019-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电动自行车违法一直以来都是让交警很头疼的问题,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产品,不需要驾照,也没有行驶证,只有防盗车牌,电动自行车违章被电子眼拍摄到了,一般情况下也没事,只有被交警抓了现形,才有可能面临罚款或者扣留车辆的处罚。因为它们不像机动车那样有驾驶证,所以不存在扣分情况。

近日,江苏常州交警为了加大了对电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与管理,于8月1日起,启动“电动车交通违法处罚系统”,其中将采取信用记分的方式,将电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和信用记录挂钩。

当交通违法驾驶人因无牌上路、闯红灯、越线停车、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载物载人这6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获时,交警便进行“两拍两查”,打开手机里的电动车交通违法处罚系统,拍下人脸和车牌,对人员及车辆信息进行现场核查。处罚的方式采取“首次教育警告、二次普法学习或劝导服务、三次及以上处罚”累进式执法管理模式。为了配合系统的处罚,目前,各重点交通岗亭已配置了交通安全教育站,如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二次交通违法,那么驾驶者将在教育站进行普法教育。


据了解,根据江苏常州市文明行为信用记录和积分管理办法,市民文明行为信用积分获得模范级别的和被评定为严重失信等级的,会定期分类发布文明信用红黑名单,并抄送组织和人社局等部门,作为招工录用、评优评先时的参考;抄送教育主管部门,作为自然人及子女入学时开展针对性教育的参考。

现在越来越多的违法行为和个人信用记录挂起了钩,反映了整个社会对信用记录的日益重视,同时也让市民对于违法行为的情况来进行自我约束。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市民。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彭小青)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