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组织退役军人赴西柏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28: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八一”前夕,河北清河县清河经济开发区组织区内20余名退役军人赴西柏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开发区领导宁景毅、安文锁参加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退役军人们认真观摩了珍贵的历史档案、文字、图片和文物,这些丰富详实的资料、实物真实地再现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入地了解西柏坡这一“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出发地。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退役军人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同志旧居及军委作战室和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旧址内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一件件朴素整洁的办公生活用品,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讴歌了领袖们在这里为新中国奠基的丰功伟绩。

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

返程后,宁景毅主持开发区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八一”座谈会,代表开发区工管委向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

通过西柏坡之行,退役军人们重温了“西柏坡精神”,亲身感受到了西柏坡“赶考”和“两个务必”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纷纷表达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决心,立志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坚定的信念为开发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清河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