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信用羊绒小镇系统平台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19-08-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军

在红太羊绒制品公司的展厅里,顾客拿起一件羊绒衫,用手机扫描衣服商标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它产自哪里、生产批次、工艺设计、品质检测等方面详细信息……这不是科幻片“商品的前世今生”,而是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红太羊绒制品公司建立的质量溯源体系,对从原料端直至终端成品销售全过程实行质量管控,实施跟踪监测,使商品“一扫便知其究竟”。

为从源头把控羊绒产品质量,促进羊绒产业升级,该县建立了品牌质量溯源认证体系,并在全县企业中全面推广,纳入溯源认证体系的产品,一品一追溯防伪码。“小小二维码,不仅能防止假冒伪劣产品,还具有宣传推介、交易购物等功能,消费者可以链接到产品商家线上官方旗舰店和实体工厂体验店、清河羊绒小镇等720度影像音频实景展示平台。”清河县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春雨说。

据了解,建立质量溯源认证体系是该县近年来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为推进全县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人人践诺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该县出台了《羊绒小镇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并建立了首家县级特色产业信用平台——信用羊绒小镇系统平台。该平台利用政府公共信用信息创新建立了包含公共信用信息、市场信誉等8个一级指标,资质情况、产品质量等38个二级指标的评分体系,主动对企业法人进行评分评价,根据评分高低,确定A、B、C和黑名单四个等级。任何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可通过互联网登陆该信用平台,按规定查询市场主体的信用情况、资质许可等公开信息,倒逼企业树立信用意识,提升品牌质量。

该信息平台的建立,可有效规范羊绒企业交易秩序,防止假冒伪劣、欠钱懒账、欺诈交易等行为的发生,实现了银行与各部门涉企信息资源共享,助推银行开发纯信用信贷产品,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除了已建成的信用羊绒小镇系统平台外,该县又开发完成了清河县信用金融系统平台,目前该平台正在与各金融机构进行系统对接。

“信用体系建设为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信用对社会的辐射影响作用,带动全县发展速度和质量的整体提升,努力为清河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助力!”清河县常务副县长樊英俊说。(文:王军)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