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超标车的后续处置问题还不赶快了解一下

时间:2019-08-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6月20日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下称《通告》)里,着重考虑了旧标车和违标车的后续处置问题。

根据《通告》要求,新标准实施之前购买的符合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须于12月31日前凭有效证明材料办理临时登记,领取有效期3年的临时号牌,逾期未办理临时登记的,不得上路行驶。同时,对正在使用的既不符合新标准也不符合旧标准的违标电动自行车设置1年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违标车辆仍上路行驶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有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已经有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开始举办“以旧换新”活动。在中山市石岐区莲塘路的泰兴车行,门口挂出了“迎国标,安心骑,换购新国标低至1199元,拒绝套路,放心换购”的宣传横幅。据车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新旧、好坏,一辆超标电动自行车以旧换新的价值在200-300元之间,虽然相比购买新车时的价值,确实折损很大,但是由于已经不准销售超标车,商家们也只能进行拆解处理,价值不大。

据中山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明,随着上牌政策的推行,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销售网点可以进行以旧换新,另外,该协会计划不久将在城区举行一次大型的以旧换新活动。

据悉7月29日在西安召开的“紧跟国家新国标步伐启动百万大换购新国标车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将组织行业知名品牌提供500-1000元不等的补贴,换购新国标电动自行车。

有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计划以西安为整体分东南西北进行四场大换购:8月1日第一场大换购开始(西安市西郊),8月15日第二场大换购(西安市北郊),8月25日第三场大换购(西安市南郊),9月5日第四场大换购(西安市东郊)。

西安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委托具有专业回收资质的陕西龙盛金属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对旧车进行回收折价,旧车折价标准明确公示,经销商联合上游工厂再给消费者给予旧车回收补贴,折价后现场给消费者出具折价单,消费者可持折价单任意选购车辆,折价金额直接做车价抵扣。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彭小青

(责任编辑:蒿飞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