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错过上牌的超标车,快看看这里

时间:2019-07-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彭小青

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照就像是给人办理身份证一样,新国标实施后各地方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延长了超标车上牌的时间,这样既使得消费者能够合法上路又有利于交警进行交通治理。

河南郑州超标车挂临时号牌,3年过渡期

郑州投资1.8亿元为电动车免费上牌,超标电动车允许上牌,设置3年过渡期。近日由于郑州地区超标电动车保有量过于庞大,预计重启上牌业务。据悉郑州市已经备案的电动车有280万,但是还是有约20万辆超标车未进行备案登记,经过市政府的研究决定,电动车备案登记工作于近期重新启动并免费为消费者上牌,此次惠民工作将预计延长15天左右,在7月底将正式结束。此次给予上牌的车型主要针对在新国标实施以前,也就是4月15日之前购买的超标车进行免费上牌,在新国标实施之后购买的超标车,原则上不给予办理上牌业务。

江苏无锡将在9月30日截止

自今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实施以来,

有不少民众为自己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上好了牌照,目前,无锡交警在全市56个邮政支局、邮政所正在陆续发放非国标电动自行车备案登记临时信息牌。(ps:江阴、宜兴另行组织)

当然,发放的临时信息牌是针对悬挂外地号牌及无号牌的且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全市约有200多万在用电动自行车需上牌安装,请民众可以避开初期的高峰时段前往,只要在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网上提交申报后就可以。大家申领的临时信息牌设有过渡期,过渡期自2019年4月15日起,至2024年4月14日截止,过渡期满后,使用临时信息牌的车辆不得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

接下来就是四川、重庆、江苏宿迁的上牌将在10月14日截止。

江苏徐州、淮安将在10月15日截止。

广东韶光是目前延长时间最长的省市,将截止到12月31日。

4月15日起,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新国标”)正式实施。为加强超标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韶关市公安局代拟了《韶关市超标电动自行车临时备案登记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拟2019年5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对我市超标电动自行车进行临时备案登记。此次韶关临时备案登记期限为2019年5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止,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办理临时备案登记手续。由公安机关为能够提供合法证明的电动自行车办理备案登记,并发放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个人限办理一辆超标电动自行车临时备案登记,使用期限截止为2021年4月30日。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彭小青

(责任编辑:蒿飞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