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促行业洗牌的关键在于技术的发展

时间:2019-07-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鑫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实施过程中新国标对于电动自行车行业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就在今日,多家媒体发表名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促行业洗牌”的文章,新国标对于行业的影响在人们的认识中渐渐清晰。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如何促进行业洗牌?

《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于今年4月15日起实施。对于企业来说,面对新国标,遵从标准、执行标准应是第一位的,由此,企业需要更改模具并升级生产线同时还需要对新产品进行检测,整个流程费用达200多万元,这笔支出对于许多年产不超过50万台的小企业来说是过不去的。据权威部门统计,无锡市锡山区是国内最大的出口电动自行车车生产基地,在“新国标”实施以后,该地原有的2000余个电动自行车品牌仅剩下百余个,可以看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对行业中企业数量和市场结构产生了影响,由此促进行业洗牌。

洗牌的关键在于技术的发展

专业分析人士表示,洗牌同时意味着电动自行车行业进入“重质量、强基础、树品牌”全新发展阶段,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是良好的发展趋势,在良好趋势的背景下,洗牌的关键在于技术的发展。

新国标中指出,电动自行车需具备脚踏功能,整车质量含电池禁止超过55千克,最高时速不超过55公里,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生产,然而与老国标相比,企业完成新国标的各项指标都需要进一步推动工艺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因此在整个行业洗牌的过程中,技术发展成为关键所在。

另外,不少业内专家表示,新国标、3C认证实施带来了技术升级的契机。行业准入门槛提高将倒逼企业加快科技创新速度,推动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由此也可以看出,在现今整个行业中,科技创新是关键所在。

作者:周鑫

(责任编辑:周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