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100天之后,电动车市场怎么样了?

时间:2019-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鑫

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从今年的4月15日开始实施。

标准中明确指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几个主要的核心指标,分别是车速不高于25km/h,总重量不大于55公斤,电机功率不得超过400W,电压不能大于48V,同时车身两轮间轴距不大于1250mm,最大宽度不大于450mm,必须带脚踏板功能。

新国标已经实施100多天了,人们难免会产生这样的疑虑,如今的电动车市场中都是国标车吗?

为此,记者走访了沧州市的雅迪、爱玛、绿能、小牛、五羊—本田、新大洲等几个电动车品牌店,了解到大部分品牌店中销售的均为国标车,但极少的品牌仍在销售非国标车。

分辨国标车和非国标车

分辨国标车与非国标车的方法有两步,第一步较为直观就是看电动车是否有脚踏板,第二步是看它是否具有3C证书,就是产品上有没有3C标志。对于符合新国标,并且获得产品强制性认证的证书,也就3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给予登记上牌,不符合的不允许登记上牌。两步结合起来我们就可以买到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车了。

非国标车销售“套路”

有记者走访南京市雨花西路的一家电动自行车经营店,当记者表示购车为了“外卖送货”方便时,店主随即开始介绍起老款电动车。“这款车子是60伏的,跑得快,可以跑40多码,现在新国标只有25码。这个是老国标,牌照都已经上好了。”这位店主告诉记者,为了规避新规,这些超标车已在4月15日前完成备案登记,买家过户后即可正常使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的多家电动自行车经营店,均有销售“高速度、超远里程、超大功率、超大车型”电动自行车的情况。记者发现,这些车辆基本都摆放在不显眼处。除此之外,新国标实施后一些被认定为电动两轮摩托车的车辆也在出售,消费者如果不注意很容易混淆。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100天之后,电动车市场成功转型,国标车占据市场主力,同时极小部分非国标车仍然存在,因此小编温馨提醒大家,在购买电动车时擦亮双眼,识破套路,用正确的方法买到符合标准的电动车。

(责任编辑:周鑫)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