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超标电动车销售的“套路”,小心别中招

时间:2019-07-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泽武

电动自行车的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从今年的四月份实施。国家鼓励市民购买、更换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但是市面上还是有一些违规销售的情况在发生。购买电动车您要擦亮双眼小心被不良商家套路。

套路一:

有一些店中还是存在着超标的电动车在销售的现象。当您表示想了解一下时,他们就开始和您套近乎。之后向您推荐所谓的“老国标”电动车。“这款车子是60伏的,跑得快,可以跑40多码,现在新国标只有25码。这个是老国标,牌照都已经上好了。”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步步走进骗子的套路之中。面对着不良商家的诱惑很多人中招后仍然不知,直到被交警查扣才幡然醒悟。

套路二:

目前电动车分为三个种类,分别是: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和电动摩托。其中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而电动轻便摩托和电动摩托属于机动车。然而一些电动车销售门店的宣传口径一致是电动自行车,绝口不提电动轻便摩托和电动摩托这一类型。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分类的关键点就在于它的速度是否大于25km/h。如果其速度大于25km/h了,那么它属于电动摩托或者电动轻便摩托。不知详情消费者就这样走进了不良商家设下的陷阱之中。当发现电动轻便摩托和电动摩托需要考取机动车驾驶执照的时候才发现上当。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远离套路的“路”,才是最安全的路。

(责任编辑:韩泽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