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空心村”不空了

时间:2019-07-26来源 : 邢台日报作者 : 闫丽静 倪丽敏

每个清晨,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张武庄村的小广场上总有村民锻炼身体,个个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村里环境好了,我特地从县城儿子家搬了回来,还是村里住得舒服!”村民焦兰英告诉记者。 

一条条街道干净通畅,整齐划一的垃圾箱有序安放。自清河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实施以来,张武庄村发生了明显变化。然而,几个月前,村里还是另一番景象。 

张武庄村位于城乡结合部,以前是出了名的“脏乱差”,一些有条件的村民纷纷搬出了村子。“俺们村成了‘空心村’。”村党支部书记武英杰介绍说。

转机出现在去年底。彼时,清河县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通过市场化运作引进专业保洁公司,启动“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建设,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财政先后投资,购置勾臂车、勾臂箱、保洁车等设备,建成7个垃圾中转站和3个移动中转站。县城管局给张武庄村配备了3名保洁员,配置了30个垃圾桶、6个垃圾箱。村里的显眼处挂满了“不乱扔垃圾,爱护村容村貌”条幅,村委会还制定了村民公约,村里的大喇叭连续播放……疏导结合下,村民的好习惯慢慢养成,爱护环境意识逐渐增强。武英杰告诉记者,环境改善了,原来搬出去住的村民纷纷“还巢”。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