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查隐患促提升:清河开发区聘请环保专家为企业“靶向问诊”

发布时间: 2019-07-26 16:0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环保工作规范提升,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6月起,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清河经济开发区聘请第三方专家对区内企业开展环保“全面体检”,为企业“把脉问诊”。

据了解,本次重点排查了开发区范围内渤海路以西、珠峰路以东的涉VOCs橡塑、合金、铸造、爆气类涉水洗绒洗毛企业,针对涉气工艺、合金、铸造、羊绒等产业进行专题解剖,并根据行业特点制定出技术规范和执行标准。目前已排查完毕110余家企业,环保专家已基本确立各行业对照执行标准。下一步,专家组将结合实际,在各行业评选出标杆企业,督促、助推其他企业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开发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清河经济开发区还对珠峰路以西、玉龙山路以东的100余家汽配企业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各企业环评手续、治污设施及日常环境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通过排查、专家指导、现场解疑答惑,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环保工作规范提升。同时,使开发区了解了各企业环保工作现状,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环保工作精细化差异化管控,实行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清河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