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挪车难?海口“一键挪车”很方便

时间:2019-07-26来源 : 海南日报作者 : ​邓海宁

电动车自行车“一键挪车”功能正在开发中

记者近日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的“一键挪车”功能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已受理2600余次挪车申请。市民遇到车主停车后没有留电话的情况,将拥堵现场照片和车辆号牌输入进“一键挪车”界面,即可通过系统后台拨打车主的电话通知到场挪车,既方便又快捷。

另外,“一键挪车”功能对临时停车的车主也很方便,还不会泄露自己的隐私。车主只需将“椰城警民通”中“一键挪车”界面的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车窗,就不需要再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贴在车窗上了,对方扫码后即可通过虚拟拨号进行通话联系。“一键挪车”界面还有反馈挪车成功或者失败的页面,方便市民及时反馈,也便于警方升级优化服务。目前,针对电动车自行车的“一键挪车”功能也正在开发中。

海口警方表示,110报警平台仅今年6月接到的全市挪车警情就有1.7万余起,几乎每起警情都需要民警到场处置,既耗费时间又浪费警力。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关注“椰城警民通”使用“一键挪车”功能,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节约宝贵警力资源。

(责任编辑:蒿飞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