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上半年我市水果产量45万吨,产值约77亿元

时间:2019-07-2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晶 孟祥侦 华新红

水果飘香促增收

上半年我市水果产量45万吨,产值约77亿元

记者24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果品产量稳定,品质稳步提升。据统计,今年全市水果面积达到47.3万亩,较上年增加0.8万亩。设施果业生产面积达到56%以上。全市上半年水果产量45万吨,产值约77亿元。

草莓产业持续红火。全市草莓收获面积25万亩,与上年持平,总产量40万吨,较上年减少3.8万吨,总产值72亿元,较上年增加6.3亿元。“去年秋季苗期炭疽病、根茎腐烂病尤其是红中柱根腐病发生较重,导致缺苗断垄严重,后期补栽造成种苗紧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草莓面积扩大。进入结果期以后,气候条件有利于草莓生产,产量比预期要好;今年草莓市场行情持续走高,尾果也获得了较好收益。初步统计草莓均价在18元/kg,亩产值达到2.88万元,高于上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早熟桃销路畅通。今年,我市注重疏花疏果、控制产量,早熟桃品质有所提升;加之水果行情持续走高,地产早熟桃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优势,占据本地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没有出现往年早熟桃“卖桃难”现象,总体效益优于往年同期。据统计,全市早熟桃面积约3万亩,亩产商品果约1500kg,总产量4.5万吨,较上年略减,均价10元/kg;亩产值1.5万元,总产值4.5亿元,较上年增加0.6亿元。

樱桃等小杂果采摘人气旺。伴随着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快速发展,我市樱桃等小杂果发展势头强劲。全市樱桃种植扩张尤为迅速,目前已达一万多亩,其中甜樱桃面积9000余亩,中国樱桃近千亩。“经过六年多的艰辛探索,大部分园区多个甜樱桃品种已陆续进入结果期,吸引众多市民前往采摘。今年全市樱桃总产量达20万公斤,总产值800万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我市杏、李、桑葚等小杂果发展良好,采摘期人气旺。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春以来,我市没有发生较为严重的极端天气,气候条件总体有利于水果生产,果树病虫害发生也相对较轻,加之近几年我市大力调整水果树种、品种和品质结构,适销对路果树面积持续扩大,上半年全市水果生产效益高于往年同期。

今年以来,我市在水果产业绿色增效模式推广应用及关键技术推广应用方面成果丰硕。生物菌剂改土配肥、肥水一体化、园艺地布覆盖抑草等绿色增效模式应用面积已达总面积的20%。草莓、桃、甜樱桃等领域关键技术全面推广应用。此外,我市水果产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专业服务团队广泛活跃于修剪、植保、疏花疏果、套袋等田间作业领域。(韩晶 孟祥侦 华新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