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定西整治电动车违法出新招 违法驾驶员变身文明劝导员

时间:2019-07-25来源 : 每日甘肃网作者 : 牛小亚 孙乐 刘永莉

据兰州晚报报道定西市交警支队针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这一顽疾,展开专项整治并亮出新招——要求违法电动车驾驶员自行选择“交通法学习考试”、签订电动车驾驶人安全出行保证书或在高峰期间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等形式,通过体验式执法加深对交通违法成本的认识。

“这次体验式执法让我印象深刻,站在这里真不好意思。通过半天的交通疏导,我深刻认识到了道路安全通畅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以后要遵守交通规则,再不违法了。”7月24日,在定西市安定区民主十字,穿着“交通安全卫士”马甲的杨先生正在协助交警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他因为驾驶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拦下,并被要求担任劝导员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从7月17日开始,我们对电动车逆行、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截至7月24日,已有150余名电动车驾驶员参加了教育培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87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吴存刚说。

(责任编辑:陈伟浩)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