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平安合肥上半年交出亮眼“答卷”

时间:2019-07-2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朱震宇

记者22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类警情和立案均下降,涉黄、涉赌警情也大幅下降,合肥公安部门再次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上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总目标,强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有效防范“苍蝇式”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持续强化黄赌等治安突出问题整治,社会政治大局平稳,治安安定有序。

刑事案件方面,合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上半年,全市共接报刑事类警情35247起,同比下降16%。15起现行命案全破。

在合肥警方打击、防范“苍蝇式”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下,上半年合肥“两抢”、入室盗窃、盗窃“三车”、扒窃同比均下降,其中扒窃呈逐月下降态势。

在各类刑事犯罪中,唯有诈骗案件接警数呈上升趋势。警方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比重仍然较大,据统计,上半年我市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7247起,占诈骗警情总量的65%。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治安案件方面,我市上半年涉黄、涉赌警情均大幅下降。其中,涉黄类警情同比明显下降。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共接报涉黄类警情2045起,同比下降28%;上半年全市共接报涉赌类警情4655起,同比下降69%。(朱震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