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举行

时间:2019-07-2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束芳

统招生“1号”小球、“2号”小球均花落合肥一中。7月22日上午,2019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工作完成,参加派位的4902名中考生分别被三所学校“摇”走。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中考以790分摘得裸分头名的李思洁提前以棋类特长生被合肥一中录取。

4902名高一新生参加均衡派位

2019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高一新生5251人。除各校提前自主招生(含校园足球和篮球定点学校)349人(一中124人、六中99人、八中126人)外,其余4902名高一新生均须参加均衡派位。其中统招生437人、指标到校生4465人。

派位按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进行。“今年的派位工作按照排序、分组和摇号、合成数据四个程序进行,在排序上,今年对三校联合招收的高一新生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排序,每位考生生成一个序号。”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2种类型,将排序后的考生按英文字母“Z”字形生成若干组均衡的学生群体。

统招生“1号球”花落合肥一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区共有437名统招生参与摇号,含双胞胎2对(两对双胞胎中各有1人为指标到校生),实际437个号,439人参加派位。根据3所学校统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A1、A2、A3……A19,共19组,每组23个号。

指标到校生共录取4465人,其中双胞胎12对,共24人,另有2人已参加统招派位,实际4451个号,共有4463人参加指标到校派位。根据3所学校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比例,均衡派位为B1、B2、B3,共3组,其中B1组1483个号,B2、B3组各1484个号。

摇号现场,按照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分别进行摇号。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三位考生家长代表分别摇出三校摇取各类型学生的顺序,分别为八中、一中和六中。随后,三所学校摇号代表按摇号顺序,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比例摇取相应的组数。其中,统招生共分19组,一中摇取6组、六中7组、八中6组。指标到校生3组,3校各摇取1组。三校摇号代表按摇号顺序轮流摇号,每次摇取1组,摇完为止。

“1号小球、2号小球花落合肥一中!”在现场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合肥一中以“超高手气”摇走1号和2号小球,这也意味着,参加统招派位的最高分花落合肥一中。据悉,今年市区中考以790分摘得裸分头名的李思洁,已经提前以棋类特长生身份被合肥一中录取,当天并没有参加摇号。(束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