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开共享汽车去偷共享电动车电瓶,武汉这对情侣被刑拘

时间:2019-07-17来源 : 长江日报作者 : 罗维舟

长江日报7月14日讯(通讯员 罗维舟)嫌疑人驾驶共享汽车盗窃共享电动车电瓶,武汉市洪山警方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并成功拦截即将送达的赃物。

7月10日上午8时许,某共享电动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在给电动车更换电瓶时,发现11台电动车电瓶被盗,总损失约16500元。随即报警。

接报案后,洪山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通过海量甄别发现一辆白色共享汽车十分可疑。

民警赶往该共享汽车驻武汉总公司调取后台数据,得知当时该车使用者是女子唐某。调查走访后民警发现,唐某最近在江夏藏龙岛频繁活动,7月11日,蹲守民警将嫌疑人周某、唐某抓获,并在其居住的房间内搜出6个被盗电瓶。

经查,24岁男子周某与22岁女子唐某是一对情侣,周某去年曾因盗窃电动车电瓶被东新警方依法处理。二人交代,因无业就想偷电动车电瓶卖钱。7月10日凌晨1时许,唐某通过手机租来一辆共享汽车,周某开车行驶至南湖所辖区某高校门口时,发现停放多辆电动自行车,唐某负责在车内放风,周某负责下车盗窃。得手后,周某将这批电瓶挂在某网络二手交易平台出售,由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很快就有一名来自于河北邯郸的买家询问,并最终以11块电瓶3900元的总价成交。7月10日上午7时,周某在某物流公司将此次所偷电瓶寄出。

民警立即与物流公司联系,这批电瓶在尚未送达时就被拦截,目前这批电瓶已被送至南湖派出所。

周某自称曾修过电动车了解其结构,加上觉得共享电动车并非个人财产,因此盗窃“罪恶感”会小一些。此次警方在其住处缴获的6块电瓶,是其之前作案所盗。

据悉,办案民警也已成功找到这6块电瓶的受害公司。目前,周某、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陈伟浩)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