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董纪昌一行到清河开发区考察对接

发布时间: 2019-07-11 21:5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清河经济开发区   |  责任编辑: 苏文彦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董纪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洪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贺子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综合部副主任王丽、创新创业学院企业创新与孵化中心主任徐晓东一行到河北省清河县清河经济开发区调研,清河县领导王俊红、邱海飚、任山景、许涛,开发区领导刘国林,开发区羊绒、汽配企业代表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实地调研

董纪昌一行先后深入新欧公司、南冠公司、利意蒙公司、领途公司、亿利公司、中航上大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同各企业负责人就产品工艺、技术难点、产业升级以及企业的需求与期望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详细了解了开发区产业发展、企业运营、科技人才、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等情况。

随后,董纪昌一行到开发区双创服务中心和一站式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开发区特色产业发展、“双创双服”、服务企业“110”、“不见面”智能审批、24小时政务服务及综合业务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纪昌对清河县羊绒、汽车及零部件、战略性稀贵金属等特色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推动清河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董纪昌说,中国科学院大学作为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战略科技力量,不仅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大科学装置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是高级科技人才最密集的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清河特色产业产业链、价值链等方面进行提升,加快推进在品牌建设、技术研发、人才战略、智能化提升、医疗健康大数据和引进半导体及新兴产业等方面精准对接,建立金融、法务、财务等创新平台,定期举办产学研对接活动,实现产业需求和技术成果信息共享,着力探索科研技术转化,开拓双方深度合作领域,促进科研技术成果落地转化,全面提升清河县域产业转型升级,为清河开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篇章添砖加瓦。

洪湧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创新打造综合性服务平台,从价格、材料、技术等方面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做企业研发的外脑;并借助中国科学院大学专业优势,从提升产品附加值、对标先进、工业设计、科技人才以及品牌营销等方面,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加强对接,打造亮点,不断增强清河企业的吸引力、竞争力,培育壮大内生动力。

贺子锦就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基层卫生院提升、医保机制、县域医疗健康技术提升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与会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优势、前景规划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专家可以从品牌建设、技术研发、智能化提升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刘国林表示,希望中国科学院大学能为清河的产业、企业提供精准指导、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为清河的产业、企业发展“问诊把脉开方”,尤其在金融、科技、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同时,清河县企业要充分把握好、利用好这次机会,向专家们多求良方、多谋良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助推县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清河县委书记王俊红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来清考察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做好现有合作,大力实施未来,结合清河现有产业基础,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最新技术成果和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大力推进激光焊接、实训基地等方面合作,并以帮扶产业、帮扶企业为抓手,从金融、法律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加快制定双方战略合作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细化、强化措施,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清河县产业转型升级,为清河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