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荷兰车手获2019环法自行车赛首赛段冠军

时间:2019-07-1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潘革平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6日电(记者 潘革平)2019年环法自行车赛6日在布鲁塞尔结束了首赛段比赛,珍宝车队的荷兰车手迈克·特尼森以4小时22分47秒成为揭幕赛段冠军,穿上黄色领骑衫。

本届环法自行车赛首赛段出发点设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皇家广场,经沙勒罗瓦、滑铁卢等城市,终点为布鲁塞尔郊区比利时国王私人宫邸拉肯宫城堡,全程194.5公里,为平地赛段。来自22支车队的176名车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

为鼓励民众观赛,6日和7日两天布鲁塞尔市地铁、公交车和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均可免费乘坐。布鲁塞尔警方公布的数字显示,约10万民众在布鲁塞尔大街小巷观看了第一赛段比赛。

7日,本届环法赛第二赛段比赛仍将在布鲁塞尔进行。这将是一段长达27.6公里的团体计时赛,选手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王宫出发,抵达布鲁塞尔著名的建筑原子球塔。8日,本届环法赛第三赛段将从比利时南部小镇班什向法国进发。这将是一个总长达215公里的丘陵赛段,其中比利时境内只有12公里。

环法自行车赛今年迎来第106届比赛,全程共设21个赛段,车队将于7月28日到达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终点。

今年的环法把出发地选择在布鲁塞尔,是为了纪念自行车传奇选手、比利时人莫克斯首次夺得环法冠军50周年。今年74岁的莫克斯堪称自行车运动史上最伟大的动员之一,职业生涯共获得过11次大环赛(环法、环意和环西)冠军。

(责任编辑:陈伟浩)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