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安高铁全线架梁完工 预计将于明年建成通车

时间:2019-07-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祝亮

日前,合安高铁主线全线架梁施工作业全面完成,标志着合安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后续桥面系、轨道铺设和“四电”工程的施工,为2020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合(肥)安(庆)高铁是合肥至南昌间快速客运主通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62.5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合安上行联络线设计时速140km/h,下行联络线设计时速160km/h。共设新合肥西站、合肥西站、竹溪站、肥西站、舒城东站、庐江西站、桐城东站、嬉子湖站等8个车站。

此次“最后一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合安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后续桥面系、轨道铺设和“四电”工程的施工,为2020年通车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建成后,合肥至安庆最快40分钟便可抵达,合肥至九江仅需1个多小时,到南昌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合肥到深圳将缩短至6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