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年将加大北京大兴机场航权 增加国际航班量

时间:2019-07-10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佚名

中国民航局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民航全行业安全运行保持平稳,航空运输市场实现平稳增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了支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发展,把大兴机场打造成重要的国际枢纽机场,民航主管部门将逐步引导国内外的航企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增加新机场的国际航班量。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在初期是采取平移的方式,也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以东航、南航为主,从首都机场把他们现在飞的所有国际航线平移到大兴机场,在初期使大兴机场在国际航线上初具规模。同时在这个基础上,再进一步地扩充、扩张,从而使大兴在一起步的时候,国际航线就有一定的规模。

于彪表示,从现有的航权配置政策,大兴机场在获取国际航权上已经占有一定的优势,在新增国际航权上,已知的像南航、东航、首都航、春秋航、中联航等几家公司,已经获得了北京大兴至英国、俄罗斯、韩国、埃及等多国的航线经营许可。此外,大兴至法国巴黎的航线也已完成了航权资源配置的初期工作,北京大兴至日本的航线目前也正在综合评分。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在今年的中日、中韩和芬兰的双边民航会谈上,民航局也是着力增加北京的航权,特别是专门用于大兴的航权,这也是为了支持大兴在国际远程航线的发展。同时民航局6月份也扩充了一批国际一类航权资源,所谓一类就是在承运人数量和航班量在额度上没有限制的航权。随着一类国际航权资源的扩大,对于大兴更好地飞出去,也是有帮助的,等于它的选择性更多了。

这位负责人说,中国民航主管部门在下一步,还将给外国航空公司提供更大的运营灵活性和自主权。首先外籍公司是可以选择两场运行,既可以选择在首都机场,也可以选择是大兴机场。另外在航权的时刻资源的配置上,也采取了“以增促转”、“以优促转”,也就是说如果要是主动转移到大兴运营,可能会获得一定的增量以及对现有航班时刻的优化。

(责任编辑:陈伟浩)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