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党建引领促服务 信访工作更优化

时间:2019-07-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于月娥

为做好信访工作,保证社会和谐稳定,河北省清河县信访局党支部以“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志愿者”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群众反映问题出在哪里,群众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让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守初心、服务群众解难题,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保证全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党员带头接访处访

在来访接待大厅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并做到:一支笔,详细记录群众来访诉求;一份情,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做家事;一份责,认真处理每个信访问题。同时,发挥县联席办综合协调部门优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好来访群众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搭建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部门联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协调、处理好。

党员带头解决问题

结合“树转优促”活动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以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领导包案等积案化解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做好跟踪案件的“回访”工作,主动上门询问群众办理进度,列出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

党员带头学先赶优

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号召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锤炼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使每一名共产党员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服务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清河县信访局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信访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以党建工作为中心,引领信访工作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让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于月娥)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