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摩托车可办ETC上高速?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不能办理

时间:2019-07-0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向定杰

新华社贵阳7月8日电(记者 向定杰)针对近日网传“贵州可办理摩托车ETC”,贵州省交通运输厅8日回应称,贵州省收费公路均为高速公路,摩托车能否行驶高速公路,有关法律法规尚无明确意见。目前,贵州省摩托车还不能办理ETC,若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明确,或作出调整后,贵州省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法规。为此,目前,贵州省摩托车还不能办理ETC。

记者了解到,7日晚间,贵州黔通智联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九州ETC”发布声明称:公司从未向社会承诺摩托车可以办理ETC,是合作银行对政策理解有误所致,目前已要求各合作银行停止对摩托车进行办理,并严格按照相关业务规范开展发行业务。

在这份“关于摩托车办理ETC相关政策的声明”中,该公司称,今年5月30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修订后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对各类汽车、摩托车以及六轴以上货车的车型分类进行了具体规定,明确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时按一型客车收费。这只是从公路收费角度对车型进行分类,并不涉及摩托车能否通行高速公路的政策问题,包括摩托车在内的各类机动车如何通行高速公路,以及高速公路限行等问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地方性通行管理政策决定。

(责任编辑:陈伟浩)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