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高新区入选国家“双创”特色载体

时间:2019-07-05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靖伟

近期,财政部公布第二批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名单,合肥高新区入选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将获5000万元中央资金支持。

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是财政部、科技部和工信部实施的重大举措,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决策部署,引导开发区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四种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以推动特色载体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倾力打造以“合创汇”为品牌的区域双创生态体系,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打造创新平台、构建孵化载体链条、强化金融生态圈、推动双创国际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重点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汇聚各类创新平台,建设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类脑智能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平台,集聚了中科大高新园区、中科大先研院、中科院创新院等重大协同创新平台,建成30多个面向双创企业的产业创新平台。(李靖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