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二届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01来源 : 作者 : 佚名

6月29日,第二届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2019中国智能写作发展论坛上顺利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若愚,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委员、副主任方向民,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副总裁毛媛媛共同上台启动大赛。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期间,安徽省经信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详细介绍了几大亮点。

资金奖励大幅增加

本届大赛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报名,支持更多优质项目发展,奖金额较第一届大赛而言大幅增加:一等奖奖励5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奖励25万元人民币,三等奖奖励10万元人民币(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除了资金奖励,获奖产品还可入驻中国声谷,享受中国声谷专项政策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国声谷建设的若干政策》(皖政〔2017〕119号)支持。

参赛分组更加精准

本届大赛设置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面向全球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及领域内优秀人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企业、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企业组主要面向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具有相关产品且规范经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无产权纠纷的企业(工商注册时间超过1年);创客组主要指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具有相关产品遵守法律法规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无产权纠纷的企业(工商注册时间不到1年)或团队、个人。

顾问团队更加专业

大赛主承办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为首的顾问团队为参赛项目、参赛团队进行赛事专业指导。倪光南院士首创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致力于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核心技术和产业,并见证了中国大型机、汉字信息处理、微机、软件和“中国芯”的所有过程。他的自身经验和专业知识将足以为包含自然语言处理及中文信息处理、自适应自主学习、视觉识别技术、直觉感知、综合推理等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参赛项目、参赛产品提供技术层面和产业层面的相关指导。

余要火处长在介绍第二届国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大赛施行方案时表示,作为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性赛事,首届大赛已于2018年6月至10月在合肥成功举办。历时三个多月,主承办方共收到了20多个省市及数十个国家的近400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其中包含了教育、医疗、养老、交通、工业、农业、政务办公等多个领域及场景,更有不同行业痛点难点解决方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个产品(企业级产品组和消费级产品组各10个)脱颖而出并获奖。本届大赛将延续“世界AI看中国中国AI看声谷”的主题,进一步促进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促进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者的交流与落地,面向全球继续筛选和帮助潜力大、前景好的人工智能产品实现推广落地和产业化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大赛官方渠道(大赛官网网址:http://ai.chinaitcapital.com/ )报名,报名截至8月下旬,10月将举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