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声谷 “代言”安徽 亮相2019软博会

时间:2019-07-0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佚名

2019年6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围绕“融合网络世界驱动数字未来”的主题,2019软博会吸引了众多软件技术企业参展。安徽“中国声谷”展馆凭借在人工智能产业研发与突破的创新成果展示,成为本届软博会的焦点之一。当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出席软博会开幕式,在巡视展馆过程中简要听取了安徽省经信厅徐文章总工程师关于中国声谷项目的汇报,安徽省经信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副总裁毛媛媛陪同汇报。

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在徐文章总工程师、余要火处长和中国声谷运营单位副总裁毛媛媛的带领下,巡视了中国声谷入园企业一系列新产品,其中包括安徽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发布的公文智能辅助写作产品、安徽省泰岳祥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智能写作平台、安徽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的声讯会议速记机、安徽雄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雄品自动记录电话机等。

在安徽“中国声谷”展馆内,以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为支撑的中国智能写作产品体验区最受欢迎,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驻足观看与合作洽谈。这是中国声谷获工信部发文支持成立的“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内企业共同打造的智能创新成果展示,其主要包含了《会议纪要》智能写作系统,《电话记录》智能写作机,《公文》智能写作小程序,《合同审核》智能写作软件,《会议记录》智能写作机。

谢司长在巡视期间强调,“这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要发展智能写作,从根本上来说,是要推动核心技术共享、构建完善产业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截止今日,“中国智能写作产业联盟”成立仅一年的时间内,就已在智能写作领域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和创新,并初显成效。未来,需以应用为主,以落地为要,加速联盟成为智能写作发展的重要阵地和载体。

络绎不绝的人群,热烈开怀的讨论,深入技术,寻求合作,这是2019软博会·安徽“中国声谷”展馆现场的盛况。本届软博会上,中国声谷携软件名企、产业园区企业组团参展博览会,旨在帮助园区中小企业搭载软博会大平台,为自身创新成果和发展宣传,并集中展示安徽软件信息产业发展成果。据悉,本次参展企业主要有金山办公软件、科大国创、泰岳祥升以及科大讯飞、中科类脑、国健智能、方正智家、安徽为声、中科云巢、安徽声讯、安徽雄品等十余家园区企业,他们所带来的的展示内容覆盖了智能语音、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办公、智慧生活场景的应用等产品、项目和案例。

软件铸魂、数据驱动,工业互联、云领智造,中国声谷将在2019软博会的推动下,发挥头雁效应,迈向“AI+”时代,进一步优化产业服务内容、营商环境,同时融合创新,在新一轮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技和产业革命中厚积薄发,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