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县直工委工作亮点频现 基层党组织活力与日俱增

时间:2019-06-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卢秋辉

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今年以来,河北清河县直工委创特色,建亮点,努力挖掘党建工作潜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使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与日俱增。工作呈现出七大亮点:

一是理顺换届后党组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年年初,清河县直工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清河县直机关实际,按程序完成了县直机关67个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根据要求,清河县直工委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列席指导县直62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确保了党员领导干部指导所辖党组织全覆盖。

三是组织召开演讲比赛。为进一步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扎实开展,确保清河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在县直各机关迅速掀起了“树、转、优、促”活动热潮,及时总结和宣扬在“树、转、优、促”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做法和先进个人事迹。

四是倡议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和谐文明新风,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今年年初,向县直广大党员发《中共清河县直工委关于文明过春节的倡议书》,携手同心,共创文明清河。

五是春节做好兵役登记。考虑部分高中应届毕业生在本县以外地区就读,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精神,清河县直工委春节放假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兵役登记,发放兵役登记证。

六是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为深入开展好“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切实贯彻学习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县直工委书记代留涛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到县公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重点查看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开展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档案规范管理等情况,并对于需要完善的地方进行了指导。

七是运用新媒体。为服务机关党建与广大党员,助力清河机关党建发展,县直工委建立“清河县直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征兵政策、兵役登记信息等工作信息。(文:卢秋辉)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