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江:个性民宿走出致富路

时间:2019-06-2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徐慧冬 王佳 刘玉才 袁江凯

 

俯瞰群山深处的长冲村

 

几年前,这个坐拥绿水青山的山村中还到处是崎岖的泥路和破旧的房屋。去年六月,在庐江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3500万的云里安凹民宿项目在长冲村落地

 

云里安凹民宿一期8幢房屋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即将对外营业

 

项目建成后,长冲村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会务、全息自然农法耕作、农产品深加工和旅游纪念品开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当地村民增收。

修葺一新的精致院落,为外出旅游或远行的旅客提供个性化住宿场所

 

修葺一新的精致院落,为外出旅游或远行的旅客提供个性化住宿场所

在庐江县万山镇长冲村,总投资达3500万元的云里安凹民宿项目正在建设中。

该项目旨在让青山绿水与高端民宿慢生活完美融合,进一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让在都市中生活的市民们在安凹的云里山里水里体验宁静祥和的古村慢生活。

“我们的设计不突破原有建设占地面积,充分依托现有地形地貌,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村庄肌理。”设计师郑建刚介绍。去年六月,他从浙江丽水,来到安徽庐江。在不破坏原有建筑风貌的情况下,该村正将安凹村民组内的10余户闲置农房(宅基地)改造成个性民宿。郑建刚利用乡土和新型建筑材料,对老旧房屋进行整体保护式维修利用,并对整体结构安全有隐患老旧的房屋进行部分保护式维修利用。“目前一期8栋房屋的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即将对外进行营业。”他说。

据悉,此民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民宿、餐饮、休闲、会务、农产品深加工(销售)和旅游纪念品开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可同时满足40人的住宿、餐饮及会务需求。“一个月后,这里将进行体验式营业,房价从每天400元至1900元不等。”郑建刚说,“我们还提供80元一晚的青年旅社式住房。年轻人可以来此爬山,泡温泉。”

除了打造个性民居,长冲村还将利用流转的近100亩山地和茶地,发展产业化农业,并进行品牌包装化深加工。

通过打造安凹民宿区,庐江县长冲村正在开辟一条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独特道路。近年来,庐江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民宿旅游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该县将民宿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入点、乡村振兴的突破点、全域旅游的引爆点。通过建立民宿产品,带动贫困民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