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2019年商洽会成果丰硕完美收官 签约总金额达6093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41:4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陈一诺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8日,2019商洽会最后一天,距离散场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但现场的人们还在抓住展会最后的尾巴,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谈判、交易的新高潮。无论展商、采购商,还是普通观众,大家都不愿离去。

在所有人的“恋恋不舍”中,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落下了帷幕。每个人都有“不舍”的理由:还有太多生意来不及详谈,太多展品来不及细看,太多更进一步的合作项目来不及敲定细节……

不过,不需太多遗憾。因为人们的“不舍”,已经开始转化为南亚东南亚经贸合作、供需对接的一项项行动。随着2019商洽会的闭幕,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合作将在南亚东南亚落地生根,创新擦出火花,包容互信继续加深,贸易投资进一步便利化……

据初步汇总,2019商洽会期间签约项目共407个,签约金额6093亿元,其中,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89个,签约金额5989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18个,签约金额103亿元。

在2019商治会的开幕式上,有2800名来自中外国家部委和地方官员,驻华使节、总领事、领事官,有关国际组织负责商界领袖、艺术界及学界代表,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参加,“南亚和东南亚各国是中国的近邻,是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伙伴,在云南举办商洽会,为区域各国深化经贸互利合作提供了平台和载体,将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与会各方愿与中方一道,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与会中外嘉宾纷纷表示。

作为本次商洽会主题国、主宾国的斯里兰卡和柬埔寨,深度展示和推介了本国的优势产业、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本次商洽会把集中展现我国、云南省改革开放新形象和对外开放新水平作为重要内容,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和意义。

据悉,本届商洽会吸引了3348家企业参展,其中近一半是境外企业;20家世界500强企业、18家国内500强企业,78家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数量再创新高。

本商洽会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举办了第2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第14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等14项会期活动,共60多项主题会议和活动、55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这些会议活动涉及经贸、文化、艺术等领域,已成为区域性、国际性的经贸、人文、艺术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了各国良好形象,增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了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间的友谊。(陈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