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河北清河“五规范”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时间:2019-06-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于月娥

为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打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河北省清河县信访局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争取做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访一次。

一是规范来访登记。坚持来访必登,详实记录有关信息,做到信访诉求表述清楚,事项分类准确无误,同时将来访事项及时、全面、客观、准确的录入系统并及时转送交办。

二是规范来访接待。抽调相关单位业务骨干组建联合接访大厅,构建“进一个门,解决所有信访事,数据多跑路、工作人员代办帮办”工作机制,减少信访群众因不了解政策和流程而奔波多部门之间的麻烦,缩短了信访案件的办理时间。

三是规范受理办理。对受理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邮件等,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登记、审批、分流、存档,做到“四有四清”,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访一次”。

四是规范督查督办。对领导批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以及信访累案积案实行跟踪督查和实地督办,靠前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问题不积压、矛盾不积累。

五是规范档案管理。按照类型对信访案件进行整理归档,实现“一案一档”,方便查阅督办,提高办理水平。 (文:于月娥)


(责任编辑:苏文彦)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