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19中国·长丰第三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6-1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娄冠群

6月16日,长丰县造甲乡在一片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了第三届龙虾文化旅游节的序幕。品虾、钓虾、书下、画虾……现场近千名观众,沉浸在鼓乐喧天的热闹氛围中。

“乐享长丰还庐造甲”,仲夏的造甲乡清风徐徐,阵阵虾稻飘香。“本次龙虾文化旅游节知名度更大、内容更丰富、参与的游客也更多了。”已经连续三年参加龙虾文化旅游节的闫晓燕告诉记者她的直观感受。

记者了解到,在延续往届“红·甲天下、稻·甲天下、秀·甲天下、乐·甲天下”四大版块的同时,本届龙虾节还创造性引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体验项目。如,名师“厨”高徒、第二届品虾大赛、第二届虾王争霸、第二届钓虾大赛等众多比赛活动。

其中,参加名师“厨”高徒的合肥“姐妹团”在本届烹饪龙虾的比拼中获胜。这6位身着红色Polo衫的阿姨们亲切、活泼,“很开心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拿奖是次要的,主要是积极参与的过程让大家都很开心。”参赛者徐庆林笑着对记者说。

据介绍,龙虾文化旅游节不仅带动长丰县的龙虾产业发展,也推动了乡村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今年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合肥(长丰)龙虾博物馆揭牌仪式,首届乡村文创大赛颁奖仪式,和首届画虾大赛、书虾大赛等活动。

来自合肥市的十多名书画爱好者,通过自己的画笔描绘、书写了对长丰龙虾文化旅游节的美好祝愿,“希望长丰县的龙虾文化旅游节越办越好,也欢迎更多人来长丰吃龙虾。”

此外,在稻虾产业、稻虾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长丰县以“融文融旅融发展品虾品稻品长丰”为理念,积极融合乡村文旅,延伸产业链。目前,已有8家旅行社共赴造甲踩线,开发策划旅游产品和线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