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丽江市委书记会见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及海外华商一行

发布时间: 2019-06-17 16:31:4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3日,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会见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及海外华商一行。

当日,“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丽江分会场开幕。会前,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会见了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一行。

和向红介绍,“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的前身为每年一届的东盟华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为发挥侨联的组织作用和海外侨胞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中国侨联决定将新创品牌“侨连五洲”首场活动放在云南。参加丽江分会场活动的300余名海外华商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丽江,谋求合作。

崔茂虎代表丽江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及海外华商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路径就是通过海外华商牵线搭桥,从东南亚逐步拓展至五大洲。目前丽江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海外华商深入丽江,为当地发展出谋划策。

云南省侨联荣誉副主席、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对丽江已十分熟悉。他说,曼德勒云南同乡会在当地创办了一所云华师范学院,为缅甸华文学校培养教师。就在今年,丽江师专派出6名实习生、1名教师到师范学院执教,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希望丽江能派出更多实习生、教师前往缅甸,弥补学校教师不足的现状。

“我已经来过丽江7次,这里真是一个风景如画、人杰地灵的好地方。”美国迈阿密棕榈基金公司执行董事万颖称,“我们计划在丽江投资中草药、环保等产业,希望当地在金融、能源、环保等领域推出更多优惠政策。”(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