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侨连五洲·七彩云南”丽江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6-17 16:27:38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3日,“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丽江分会场正式开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华商齐聚丽江,通过招商引资及旅游推介会等活动,深入了解丽江,助力丽江走向世界。

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致辞称,广大海外侨胞和华商一直是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目前,全市共有涉侨企业29家,其中,引进西班牙侨资企业开工建设丽江万豪国际社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当日,丽江市相关部门还要和云南暹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盟南亚经贸文化博览会等签署合作协议,可以说,侨资企业已经成为推动丽江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作为中国西部一个发展中的城市,丽江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崔茂虎说道,“在这个关键阶段,我们殷切期盼各位华商能够助力丽江交通、能源等领域发展,推动丽江经济社会建设取得新的成绩、新的突破。”

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表示,6月10日,由中国侨联、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云南省侨联具体承办的“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7届东盟华商会暨第1届‘一带一路’侨社论坛”在昆明成功开幕。随后,中国侨联、各界侨领侨社捐赠了5000万元公益资金助力云南省脱贫攻坚,签订了60亿元的项目合作协议,成功举办了金融支持“一带一路”论坛、和谐侨社论坛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展云南对外开放的新成效,形成互惠共赢的新局面。

“丽江作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历史悠久、民族和谐、旅游资源富集,区位优势凸显。”和向红称,云南省侨联将与丽江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为热心侨联事业和丽江建设的海外侨胞提供与国内互动往来的平台和渠道,增进海外侨胞对云南丽江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人来旅游、交流和投资。

在当天的开幕式前,中共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会见了参加活动的海外华商,双方就推动“华商走进丽江,丽江走向世界”进行了深入讨论。开幕式的最后,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徐盛兴与丽江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