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7家侨团基金会与云南贫困地区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6-17 15:16:02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2日,为实施中国侨联与云南省政府签署的《实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备忘录》,中国侨联组织和动员7家侨团基金会分别与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5个深度贫困地区的市(县)侨联签署“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计划捐赠34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帮助云南贫困地区民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2018年6月,中国侨联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中国侨联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云南深度贫困地区困难家庭特别是困难归侨侨眷的脱贫帮扶工作。在此背景下,2019年6月10日,中国侨联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实施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备忘录》,计划投入5000万元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千侨助千家”。

在当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与云南华商公益基金会进行合作,计划每年投入600万元在贫困地区开展“捡回珍珠计划”等教育类项目,帮助贫困学生助学圆梦。该项目得到了云南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配合,预计4年内将捐赠2400万元。

此外,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香港大观澜同乡总会、美国角声基金会和香港华恩基金会、香港侨界社团联合会、欧洲文成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分别与怒江州泸水市、怒江州福贡县、怒江州贡山县、红河州红河县、昭通市结对。每年以价值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的款物,通过当地侨联支持精准扶贫工作,预计4年内将捐赠1000万元。(马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