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一带一路”合作投资馆举办跨境撮合推介会与“数字云南”建设及健康生活目的地创新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6-17 15:12:45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马琛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6月14日,在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云南省商务厅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签署了“助力云南省扩大吸引外资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举办“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和跨境金融产品服务”推介会,专题介绍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活动及中国银行跨境金融业务、产品,推动云南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利用全球要素,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助力云南省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开展。

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进一步加深银政合作关系,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中国银行跨境金融产品及服务为切入点,以加强信息共享、聚焦重点领域、创新支持方式、优化金融服务为抓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银政企联动的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据悉,自2014年中国银行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以来,已在全球举办了54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了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家中外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获得了各国政商界的好评。中国银行自主开发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有效提高了跨境撮合服务企业的参与度和操作便捷性,实现了跨境撮合服务由“线下”向“线上”的转型升级。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已组织多家云南省企业参加了在境内外举办的多场跨境撮合贸易洽谈会,为云南省企业“走出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此外,在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组织60余家省内企业参加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并签署了总计超15亿元的意向合作协议,多维度助力云南企业与国际接轨,赢得了企业和云南交易团的高度评价。

同日上午,作为2019商洽会“一带一路”合作投资馆系列活动之一,“数字云南建设及健康生活目的地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

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阶段。在主题演讲阶段,匈牙利布达佩斯工商会中国经济关系发展部副主席Rafael Raj,美国世界500强顾问以及交互体验与电子商务专家Jimmy Ricardo RosanoKeesee,云南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培斌,以及云南省广告协会会长吕承鸿,围绕区块链、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共话“数字经济 美好未来”的美好愿景。

在论坛上,喜林苑创始人、跨文化交流及云南文化建筑保护名人Brian Linden(美国),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产品及营销专家、湄公河次区域旅游协调办公室顾问、云南云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Yereth Jansen,中国林业协会顾问专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顾问David Hoven(美国)共同就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健康生活目的地项目运营展开了对话,为云南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言献策。

论坛上,云南云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与五华金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把五华金鼎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数字服贸示范园区以及文化出口精品基地。(马琛)